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荆州>新闻>正文

启辰生活家 秋冬养生梨汁5大功效知多点

2014-11-10 10:0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SS 冯

进入秋冬季,梨子是当季最佳水果之一。除了直接食用之外,饮用热梨汁还有很多好处。今天启辰生活家就给大家搜罗了热梨汁的5大功效,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喝梨汁好处1: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

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喝梨汁好处2:促进胃肠蠕动

梨汁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清洁工”。饭馆里的饭菜大都以“味”取胜,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饭后喝杯梨汁,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喝梨汁好处3:有助肾脏排泄

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喝梨汁好处4:促进食欲,助消化

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喝梨汁好处5:防癌

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试验,让他们在四天内连续吃750克梨子,然后测定吃梨前后尿液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烃基芘含量。结果发现,吸烟6 小时后吃梨,人体血液内1-烃基芘毒素会经尿液大量排出;如果不吃梨子1-烃基芘毒素排出量很少。而且加热后的梨汁含有大量的抗肺癌物质多酚,给注谢过致癌物质的小白鼠喝加热梨汁,小白鼠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烃基芘毒素,从而可以预防癌症。

山楂梨汁的做法

原料:秋梨1个,山楂10个,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山楂去核洗净,放入碗中待用。

2、秋梨去皮、去核并切成小块,与山楂一起榨成汁倒入杯中。

3、将白糖放入山楂、秋梨汁中,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

营养小秘密:

梨和山楂是秋冬季的时令水果。如果咳嗽是干咳、无痰,并唇干舌燥,呼吸时热气逼人,可照此法制梨汁早晚服用,有润喉生津的功效。配合山楂,一方面是山楂富含免疫促进剂—维生素C,另一方面它含有的酸性物质能促进胃液分泌,消食和中,增进胃肠功能。

荆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