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荆州>新闻>正文

冬天前挡风起雾不想用冷风 试试这几招

2014-11-17 11:49: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r胡

 

冬天天气寒冷,前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接下来就给大家说下去除雾气的几大方法:

第一、用干布或纸巾擦

相信很多车主在车内都放有干布,因为一旦挡风玻璃起雾,那么用干布擦拭玻璃是非常快速搞定滴!生活中大家都见过,趁着红灯停车间隙赶紧下车擦玻璃,真是争分夺秒啊,哈哈!说实话,这种方法功效确实立竿见影,但是很危险的哦。殊不知停车间隙会其他车辆的行驶状况,另外这种方法缺点也蛮费劲的,擦完玻璃之后往往会留下些许的痕迹,并且车窗往往会再次起雾的。这种方法只能一时之需,车主擦玻璃时要可得小心哦!

第二、用热风吹

停车擦玻璃很危险,那么另外一种方法就是您用热风直接吹,这样您就不用下车冒险擦玻璃啦!您在车内就能直接搞定的。但是这种方法也有弊端哦,这种方法起效相对较慢,而且行驶过程中打开热风时,玻璃上的雾气反而会很大,因此专家建议您在热车后立即打开热风,用25℃以上的“高温”先吹,这样雾气慢慢消失,完了之后再调低温度,这样才能保障有效去除玻璃上的雾气!

第三、洗洁精配合海绵

接下来教给大家一招独特的的方法,就是用洗洁精配合干布擦。网友测试过,该方法效果还不错哦!选个晴朗的天气,洗洁精兑水比例在1:6左右,用海绵均匀涂抹于车内玻璃上,等干了后用干布擦干净,不要留下一点痕迹。一般情况下这种效果可持续半个月。专家认为这个方法是有可行性滴!因为洗洁精中含表面活性剂,它可改变水的表面张力,使雾滴迅速凝结成大水滴,能起到防雾效果。但是这个可是属于预防性措施的,您必须事先处理,假如等到玻璃起雾再来弄,再慢慢擦拭就迟了啊。

小结:以上三种方法各有利弊的,还望大家仔细了解正确擦拭哦!假如对爱车去雾气还是不起效果的话,建议您开空调冷风对着玻璃吹下,立马见效,这可是最后一招哦!

荆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