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荆州>商情>正文

福睿斯:以全球标准满足中国需求

2014-12-03 08:39: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X

作为全球第四大车企,福特并未占上最早进驻中国市场的过多优势。这其中既有统一化的平台策略因素,也涉及对于中国市场需求的具体把握。福特已经意识到症结所在,并开出了相应的“药方”。

\

在中国市场,福特宣布了“15·15”计划,承诺将在2015年底前在华推出十五款新车,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进行本土化研发,其中就包括了福睿斯这样的“世界级的车”。可以说,从福特福睿斯开始,福特开始将一个福特的全球战略与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紧密结合,寻求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新突破。 “One Ford”战略助推福特在华发展 穆拉利从2008年开始提出聚焦“One Ford(一个福特)”的核心战略,穆拉利决定改变重复设计和制造工作,在削减庞大的产品平台的同时,福特决定按照一个福特的模式统一开发全球车型,福特由此开启了在全球市场的进取之路。

“全球的消费者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来买车。过去,小车被认为是廉价和轻浮的代名词,但现在的消费者,无论车多大多小,他们都希望是世界级的。在福特所有尺寸的车型中,小到嘉年华,大到F-150这样的皮卡车型,消费者对这些车的要求都一样,品质,安全性、燃油经济性、智能、物超所值。”

穆拉利不止一次地强调了“世界级的车”,这意味着福特今后要在全球平台上开发同时适合北美、欧洲、亚洲市场的车型,每款车针对当地市场进行微调来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 按照福特汽车的复兴计划,到2020年,福特在全球的销量将由2010年的530万辆增加到800万辆,其中60%至70%的增长将来自亚太和非洲地区。而亚太市场的60%的增长将寄希望于中国。未来10年,中国将成为福特汽车全球增长的领头羊。

2011年,福特中国在上海车展宣布了“1515”计划,承诺将在2015年底前推出15款福特品牌新车,进而提升福特在华市场份额。按照穆拉利的计划,福特希望进一步提高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并会将全系列产品导入中国,包括SUV等车型相继在长安福特投产。福特在华合资工厂长安福特受益于这一战略计划,近年来保持了高速增长。 得益于“1515”计划的推进,从2010年至今,长安福特的销量在中国汽车厂商中从第9名成功跃升至第6名,进而带动了福特全系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福睿斯:复兴之路上的拐点 福睿斯是基于福特全球中级车平台,针对中国快速增长的中级车市场,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设计的车型。在福睿斯之前,福特尚未有一款全球车型可以实现如此快速地实现本地化生产。在“一个福特”战略之下,福特正在充分地利用其在全球的资源,尤其是在产品开发和制造方面的资源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全新车型,福特福睿斯的推出印证了福特会以最快的速度把最好的产品带到世界各地的承诺。

荆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